close

 

 

 

 

聽阿文說旅行進入第三天之後

就會感覺到時間飛快地經過

玩樂的一天,就從早餐開始

話說,北海道的名產之一就是牛奶

我每天早上都要喝一杯牛奶

 

IMG_6884.jpg 

 

早上很Lucky,選到一個靠窗的位置

 

DSC02430fix.JPG  

 

一邊吃早餐,還能欣賞洞爺湖的景色呢!

  

IMG_6883.jpg 

 

早餐過後,前往第一站【昭和新山】

昭和新山是上個世紀才誕生的活火山

至今仍冒出硫磺濃煙

觀光景點的拍照小幫手再度出現

(標準配備有"景點名稱"、"年月日招牌"、像拍畢業照的架子)

這張也是全團員唯一的合照(我們團根本就是家庭旅遊團嘛)

 

IMG_6887.jpg  

 

聽導遊說,熊是北海道的吉祥物

而這裡好像也有一個熊牧場,但不在我們的行程當中

 

IMG_6888fix.jpg  

 

【昭和新山】隨意晃晃之後

下一站是【尼克斯海洋公園】

歐式建築裡面是縮小版的海生館

 

IMG_6937.jpg  

 

一進去裡面,是可以碰觸海星的池子

 

IMG_6895.jpg  

 

長型的魚缸,裡面有很多魚

 

IMG_6900.jpg 

 

這魚很像假的,但牠是真的

 

IMG_6906.jpg  

 

除了魚之外,還有水母,這水中精靈好美麗喔!

 

IMG_6921.jpg  

 

這張也拍得很好啊!

 

DSC05940.JPG  

 

尼克斯海洋公園還有三大主秀

【海獅秀】、【企鵝秀】、【海豚秀】

導遊幫我們把3個秀的時間都分別告知安排

這三個秀大致上和台灣的差不多

但【企鵝秀】倒是很可愛呢!

大家都排好隊,準備看著企鵝們走出來

 

IMG_6924.jpg  

 

這隻企鵝很可愛,看到我的相機提繩

猛咬猛啄,真不知道有什麼好吃的呢?

 

IMG_6925.jpg  

 

今天的午餐也在這裡解決,同樣也是味噌鍋

還有加了高麗菜的鹹粥,我不愛

之前曾聽說,日本人只在感冒和消化不良的時候

才會以『粥』代替主食

這幾天吃下來,好像是如此

因為他們的『粥』真的很難吃

  

下一站終於要前往最期待的【小樽運河】

也是來到北海道必去的景點

無奈的是,下雨的天氣仍舊沒有停止

來到小樽之後,下得更厲害

  

小樽運河是從1914年開始興建,歷時九年完工

曾經是北海道經濟中心與繁榮港都的象徵

是為了方便貨物船直接將貨物送進倉庫而建造的

舊石建造的運河倉庫,雖然下雨,仍不失其風情

  

IMG_6945.jpg

  

著名的小樽運河旁,還有拉著人力車的車夫

鼓起勇氣才跟他們說,想合照一張

哈~~長得還蠻有型的呢!

  

IMG_6946.jpg  

  

五種顏色的冰淇淋,應該就是有五種口味

沒有進去品嚐,但這造型很可愛

  

IMG_6947.jpg  

  

我喜歡小樽的街頭,很有異國的風味 

  

IMG_6955.jpg  

  

在小樽的停留的第一站是【銀の鐘】

這裡可以讓我們咖啡、紅茶喝到飽

還有點心,並附贈一個kitty的杯子

  

IMG_6949.jpg  

  

咖啡和紅茶的口味很普通,因為重點應該是在杯子上

跟團真的沒辦法悠閒自在掌握自己的時間

但我們單身女子天團,說什麼也要做個樣子出來啦

 

IMG_6950.jpg 

 

我們一點也不想把時間花在這裡喝咖啡、聊是非

所以就趕緊出去外面閒逛囉

走出【銀の鐘】,我們第一站要去的~~

當然就是小樽很有名的【音樂博物館】

 

IMG_6952.jpg  

 

走進去裡面,彷彿走入音樂盒的童話世界

柔和昏暗的燈光,讓店內的氣氛溫馨可愛

 

DSC05960.JPG

 

各式各樣的珠寶盒、音樂盒,讓我目不轉睛

如果可以,每種樣式都讓我帶回家好嗎

叮叮噹噹的音樂在室內流洩著

好像在跟我說:「也挑一個音樂盒」帶回台灣吧!

 

DSC05961.JPG

 

最後,我也確實按照著自己內心的渴望

我和阿文都各買了一個音樂盒送給自己

音樂博物館旁邊有一間龍貓專賣店

時間不夠,沒有進去

趁著等紅綠燈的時候拍一張照片

 

IMG_6962fix.jpg   

 

在小樽停留的時間不多

但我真的很喜歡這裡的感覺

不管是商店或是路上的建築物

 

漫步在小樽

 

IMG_6959fix.jpg  

 

買完音樂盒之後,已經接近集合時間

趕緊和阿文快步走回遊覽車的地方

把握時間,紀錄小樽的一刻

 

IMG_6964.jpg  

 

沒時間進去的北菓樓

 

IMG_6965.jpg  

 

一直想買六花亭的甜點

如果不是來到北海道,在台灣我是不會買甜點這些零食的

 

IMG_6966.jpg  

 

依依不捨離開小樽之後,前往【北海道廳舊本廳舍】

這裡位於札幌市市中心

  

IMG_6967.jpg  

  

是一座用紅磚建造巴洛克風格的歐式建築

  

IMG_6971fix.jpg  

  

過去這裡是治理北海道的辦公場所

所以也是北海道的象徵

我喜歡日本的街道,乾乾淨淨地,讓人很舒服

  

DSC02449.JPG  

 

下一站是我也很期待的【狸小路】

  

IMG_6978.jpg  

  

這裡號稱是東京以北最大的商店街

也是是札幌市中央區的一條著名商店街

【狸小路】這個名字實在可愛,但也有很多說法

其一是指狸小路本來就有狸貓出沒

其二是每到晚上狸小路一帶就會有很多流鶯聚集招引客人

又不敢過於明目張膽,她們畏縮古怪的行徑令人聯想到狸貓

 

導遊帶我們去逛的是狸小路六丁目

  

DSC02450fix.JPG  

  

屋頂上有一些燈籠,寫著可愛的『狸』字

  

IMG_6980.jpg  

  

導遊帶大家去一家土產店

裡面號稱是免稅再打九折

大家在裡面買得很開心呢

  

IMG_6981.jpg  

  

可惜這裡可以逛的時間短到不行

不然,我真的好想逛一逛,語言不通也沒關係吶!

【狸小路】 快閃行之後,下一站是【札幌電視塔】

位在札幌市中央區大通公園中,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內著名的地標之一

 

IMG_6983.jpg  

 

我們去的時間,還不到夜幕低垂的時候

所以電視塔的燈光看來不明顯

 

IMG_6985fix.jpg  

 

在電視塔拍照留念之後,前往藥妝店採購

這也算是來日本的重點行程之一吧

四朵花在日本地鐵站的toilet拍照

還不賴呀!

 

DSC02458.JPG

 

逛完藥妝店,終於到了休息用餐的時間

但是竟然已經快8點囉

大家也太會逛、太會買了吧!

今天晚上的大餐是北海道三大名蟹吃到飽

日本人吃螃蟹只吃蟹腳

光看這一盤,我的肚子就飽一半囉!

 

IMG_6987.jpg

 

螃蟹搭配的食材,仍舊是火鍋

哇~~這三天真的吃夠火鍋這樣東西了

 

DSC02459.JPG 

 

這次我終於學到吃螃蟹的方法

但還是沒辦法完整地將整支蟹腳的肉都抽出來

 

IMG_6988.jpg

 

吃完晚餐之後,回到房間稍做整理

我們決定自己搭地鐵再到狸小路附近閒晃

要去的地方是在狸小路三丁目附近的【激安殿堂】

因為在網路上有查詢到那裡的東西比較便宜

除了小茜之外,三個傻妞準備展開自己的冒險

 

我們住宿的地方,可以直接到B1去搭乘地鐵

於是,我們用了有點生硬的英文詢問飯店人員

終於找到搭地鐵的方向

 

從住宿的地點【Centry Royal Hotel】到狸小路三丁目只有2站的距離

一開始擔心搭錯方向,到店之後卻發現~~~

到底要怎麼去【激安殿堂】啊?

突然之間,傻妞中有人變聰明了

我們去問超商的人,指著紙上【激安殿堂】四個字

或許他們會因為看得懂簡單的漢字,可以指引我們一條明路

果然~~超商裡面的大叔,看得懂這四個字

馬上告訴我們怎麼走,最後我們果然也找到這個地方了

感動得要哭哭了啊

 

我覺得【激安殿堂】就像高雄的小北百貨

裡面什麼東西都有在賣,部分東西確實比藥妝店便宜

滿足地購買完清單上的東西之後

按照原路走回去搭地鐵

 

但卻怎麼也沒想到,走出地鐵閘門後

我們三個完全迷失了方向,怎麼也走不到可以回飯店的路口

來來回回走了快20分鐘,最後還是決定去問當地人

地鐵站的服務人員很親切地告訴我們該怎麼走回去

好開心~~這裡的人好友善喔!

 

正當我懷念著軟軟的床舖時

迫不及待想要回到飯店洗澡休息

沒想到鑰匙竟然插不進去,別人也來幫忙開門

卻還是打不開

最後,只好打電話請小茜開門

又是一個想不到,她都不接電話

阿文在外面一直敲門、按電鈴也不理我們

最後請來飯店的人員

原來是門從裡面反鎖了,所以打不開

唯一的方法就是,死命地敲門,請裡面的人要趕快醒來開門

天啊~~~敲了大概10-15分鐘

小茜終於來開門了,原來她用了耳塞啊

我終於見到我溫暖的床了

 

IMG_6991.jpg

 

洗完澡,準備要進入夢鄉了

 

北海道第三天,行程只剩一點點

開始感覺玩得實在不盡興吶!

 

早晨洞爺湖畔的早餐約會

我的餐盤不只有食物

還有寧靜的湖泊、飄著雲朵的天空

陪伴我開啟元氣的一天

 

尼克斯海洋公園的魚兒

讓喜歡魚群的我,打開更寬闊的眼界

喜歡我相機吊繩的企鵝~好可愛、好驚喜

 

小樽運河的悠閒氣氛、充滿異國風味的建築特色

舊石造的倉庫也可以這麼復古

愛上音樂博物館裡面溫馨的音符和暖和的燈光

如果能再重遊北海道

我想好好再認識小樽這個地方

 

今天印象最深刻的,莫過於這裡熱情、親切的人們

不管是流了滿身大汗的飯店服務人員

或是和我們沒關係的超商大叔

都讓人生地不熟的我們

不再感到害怕

 

晚安了!

 

IMG_6992.jpg

  

明天是富良野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eh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