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南屏別院的老師從去年就教過這個流動的組合

我一直沒有學好,尤其是Pirouette轉圈的動作

這個組合和下面這支影片是差不多的

 

 

能夠做好轉圈的動作,真的很迷人

所以我開始上網搜尋「How to do Pirouettes in ballet」

絕大多數YouTube上面的解說都是英語發音

於是乎,我找到一個雖然不是動態形式

但用靜態的文字呈現,只要是一點點基礎的人

應該可以感受和想像訣竅在那裡

網址:http://ballethk.webs.com/pirouette.htm

 

現在遇到的難題是,做完turns的動作後

身體因為不夠「正」,所以支撐腳又因為passe+turns

然後失去平衡,沒辦法讓動作腳順利回到四位的位置

為了解決這個困難,所以有了這篇文章

下面這部影片很詳細解說,該如何做Pirouettes

大家可以參考看看

 

 

經過一些揣摩和練習

我想重點應該是,確定自己4th positions plie的動作是正確的

透過plie進入turn,然後眼睛的視角要找一個固定的點

turn的時候,屁股、腹部都要有力量地收緊,集中重心

還有,自己的親身體驗是,不要為了速度,而轉得太大力

因為這樣只會讓自己失去平衡

但也不能轉得太小力,很可能轉半圈都轉不動

這些控制的訣竅,都來自不停不停的練習

雖然會暈暈暈,但我還是要不停練習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芭蕾舞 pirouettes
    全站熱搜

    yeh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