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前一晚的休息(榻榻米睡起來還挺舒服的)

用餐後,元氣滿滿準備出發

今天早上吃到的粥很奇妙,會有鹹鹹的味道

好像是把鹽巴加到裡面吧!

我吃不習慣,之後三天沒再吃粥了

但每一餐都會有長方型的玉子燒(就是圖中的煎蛋)

這個倒是我每餐必吃的呢!

以及海苔,有些飯店是鹹的,有些飯店則是沒有味道的

 

IMG_6756.jpg 

 

 早餐完畢後,我去找可以裝飲用水的地方

雖然我知道日本的飲用水是打開水龍頭就可以喝 

但有了上次去東京拉肚子的經驗

我還是不敢喝

問過導遊之後,導遊也是叫我拿水瓶給廚房的人裝水龍頭的水

最後,我還是決定,拿著100日幣買水喝

高雄人的悲哀呀><

 

今天的第一站是函館的朝市

  

IMG_6769.jpg  

 

就是像我們的菜市場

販賣的東西以海產類居多

 

IMG_6760.jpg  

 

還有超大隻的帝王蟹

菜市場的老闆還大方借給我們拍照

果然了解觀光客的心理啊

 

IMG_6759.jpg  

 

朝市裡面最讓我驚艷的不是帝王蟹

而且這些又圓又大的哈密瓜

 

IMG_6765.jpg  

 

為了滿足想吃哈密瓜,又沒辦法整顆帶回國的觀光客

朝市裡面有賣一小片200日幣的哈密瓜

我和同事各買一片來滿足自己

 

DSC02364.JPG  

 

我只能說:「我愛哈密瓜」

看看那橙色的果肉,光是賣相就100分

 

IMG_6764.jpg  

 

加上冰涼的口感,透過舌尖品嚐到軟嫩香甜的可貴

一口吃下去~你可以體會到,「瓜中之王」的美稱,名不虛傳吶

我真的好想搬一箱回台灣吃個夠啊!

 

IMG_6763-fix.jpg  

 

在這裡,大家都有收穫

我吃了美味可口的哈密瓜

其他人則各買一顆水蜜桃

 

DSCF0024.JPG  

 

看完函館的傳統早市後

下一站前往同樣位於函館的【五稜郭公園】

五稜郭是指這座建造呈五角星狀的城郭

並不是其城堡的本名

主要是函館江戶時代末期開放港口後

為加強對外國的防衛能力和準備外國船來航而建造的要塞

是日本第一個以西洋建築格式所建造的一個城堡

 

 

 

這裡還有另一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物

就是【箱館奉行所(Hakodate Magistrate's Office)】

這個地方是隨著幕末的箱館(函館當時的名稱)開港後

為對抗西方勢力,而設置的江戶幕府公所

當時設立於箱館山麓(現在的元町公園)

後來又因為該地與港灣過近,防禦上較為不利等原因

奉行所則遷移至現在的五稜郭

隨著歷史的演進,箱館成為明治維新的戊辰戰爭最後一戰的舞台

戰爭後,包含奉行所的廳舍因開拓使命令而遭解體

2006年,函館市計畫重建箱館奉行所

靠著來自全國的宮大工(專職建造寺廟或神社的木工師傅)

運用日本傳統建築匠之技,將往昔的奉行所風貌重現於世人眼前

 

IMG_6774.jpg  

 

正當我們已經脫鞋了,才發現入內參觀不是「無料」

 

 

不過,奉行所裡面的建築相當地令我印象深刻

在這個空間,可以實際感受日本傳統建築的風情

 

IMG_6777.jpg  

 

以及古意盎然的戶外庭園

 IMG_6786.jpg  

 

我們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

 

IMG_6778.jpg  

 

因為這裡實在太有日本的fu了

 

IMG_6786.jpg  

光是這個長廊,就讓我想到日劇「螢之光」當中

小螢和高野部長坐在走廊喝啤酒聊天的情節

有點可惜的是,沒有中文的導覽

若是能夠更了解奉行所展示的內容會更好

 

奉行所外,有這樣的攤販

讓遊客體驗古代日本人的裝扮

可以試試,還可以拍照留念喔!

 

IMG_6776.jpg  

 

要離開奉行所之前,來個到此一遊的照片吧!

 

IMG_6775.jpg

 

五稜郭公園很大,如果沒有太多時間逛完全部的人

倒是可以前往後面的「五稜郭塔」 

 

IMG_6787.jpg

 

是一覽五稜郭星形外觀的最佳地方

 

下一站是【大沼國家公園】

中間導遊又帶我們去購物,購物的地點是【昆布館】

裡面有好大的螢幕,讓我們瞭解昆布的前世今生

當然裡面有很多昆布相關的產品

我們選擇吃了『昆布冰淇淋』,一支250日幣

 

IMG_6793.jpg  

 

第一口吃下去,有種『ㄜ......』,這是什麼味道的FU

你能想像,有著海草味道的冰淇淋嘛?

但吃了幾口之後發現,其實也不難吃呀!

 

結束昆布館的購物行程後

下一站前往【大沼國立公園】

以其島嶼星羅棋佈的湖泊和壯麗的休火山駒岳山而聞名

湖面上有人騎著天鵝船,同時還可以遠眺駒之岳,很美麗呀!

 

IMG_6805.jpg  

 

今天的天氣好,湖面和天空顯得格外耀眼

 

IMG_6800.jpg  

 

日本很多著名的風景名勝地點

都放置像這樣招牌,上面有著時間和地點

供觀光客取景拍景

 

IMG_6797.jpg  

 

這張照片看起來像是KEY上去的

草坪好綠喔!

 

IMG_6802.jpg  

 

四人湖邊合照,這個背景真好

好像四個人站在湖面上一樣

 

IMG_6807.jpg  

 

逛完大沼公園,已近中午用餐時間

中午吃的是味噌鍋,倒是沒有特殊性

但搭配的玉米很好吃

 

門口的結帳櫃台看到這個

有沒有覺得很眼熟

裡面還有台幣呢!

 

IMG_6808.jpg

 

午餐結束後,由大沼公園駅搭乘JR北斗號特急列車前往長万部駅

 

IMG_6810.jpg  

 

要上車之前,導遊一再叮嚀我們

記得要在到站的時候下車

 

IMG_6812.jpg 

 

這特快急的椅子也太舒服了吧

我才坐下去沒多久就昏沉沉地睡著了

 

IMG_6815.jpg  

 

到達目的地--長万部駅

 

IMG_6818.jpg  

 

到達長万部駅之後,繼續坐車到下一個景點

這個的活動是【觀光果園採果樂】

地點好像是在北海道的室蘭市

 

IMG_6820.jpg 

  

今天可以採收的水果是李子櫻桃

沿路上也看到不少水果,但都不是我們可以摘的

漂亮的葡萄

  

IMG_6821.jpg  

 

走了快15分鐘,終於到採水果的地方

今天的水果大餐是李子

  

IMG_6829.jpg  

  

其實我對李子的喜好程度很普通

但自己摘下來品嚐的感覺卻不太一樣

  

IMG_6828-fix.jpg 

  

正妹三人組

  

IMG_6831.jpg 

  

採完李子,下一個水果大餐是櫻桃

紅紅的櫻桃看起來很美味

  

 

IMG_6832.jpg 

  

今天下午茶是櫻桃吃到飽啦

  

IMG_6834-fix.jpg      

 

其實這裡的景色和台灣的鄉野田間很相似

但為什麼我們願意花一趟機票錢飛過來呢?

我想大概是心境的不同吧!

  

IMG_6841.jpg   

 

結束採果樂後,已經是黃昏的時間囉

今天住宿的地方是【洞爺湖 sun palace】

每個房間都是面向洞爺湖的湖光山色

阿~~~我也想在這裡蓋小木屋 

  

Check in之後,我們穿著浴衣玩起角色扮演的遊戲

讓小的為兩位正妹奉茶吧!

  

IMG_6845.jpg  

  

相聚就是有緣,一起乾杯吧!

  

DSC05889.JPG  

  

正常版來一張囉!

  

IMG_6846.jpg  

  

角色扮演之後,我們穿著浴衣到餐廳用餐

 

DSC02414.JPG  

 

這個餐廳真的有夠大,餐點相對也很多

但肚子真的不爭氣呀!

 

用餐後,遇上湖面煙火展演的時間

在愛河看煙火很多次

但湖面上的煙火倒是第一次遇到

一開始是簡單的低空煙火

 

IMG_6859.jpg  

 

 

被台灣節慶煙火慣壞的我們

覺得這樣的煙火實在很普通

 

IMG_6862.jpg  

 

儘管如此,能夠在北海道的洞爺湖上看到美麗的煙火

也是非常難得呀

 

IMG_6856.jpg  

 

 

後來發現,原來是有一艘快艇在湖面上來回穿梭放煙火

辛苦你們啦!

今天的行程,就在湖面色彩繽紛的煙火中劃下句點

  

 

IMG_6853.jpg  

 

 

題外話

在回到房間休息後,我想先休息再洗澡

就躺在已經舖好的床上睡覺

等室友洗好出來,我才猛然嚇醒

嚇醒後,有1秒鐘的時間,我忘記自己是在北海道

 

在北海道的第二天

和臉一樣大的帝王蟹,甜死人不償命的哈密瓜

日式建築的奉行所,體會到日本工匠的細膩技巧

大沼公園的湖泊與鳥嶼,遠眺駒之岳

讓我愛上這片眼景的景色

搭乘JR北斗號,欣賞北海道的鐵道景色

室蘭農家採果樂,原來水果不是重點

而是自己收穫的喜悅和成就感

我也會永遠記得,在洞爺湖的煙火寧靜與讚嘆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yehh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